研究领域Ⅰ 研究领域Ⅰ

最小化 最大化

 胶体与纳米颗粒的制备与排布

       纳米颗粒及微纳复合体的自组装在现代纳米科学和技术中具有重要作用。我课题组研制了各种形态的纳米颗粒,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棒、片、花状单分散的颗粒及微納复合体,利用挥发和物理方法,形成大面积的有序排列。

     

   Crystal Growth Design, 2010,11 (3), 3822-3827(2011)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4 (12), pp 6560–6564(2012)                    Crystal Growth Design,10 (3), 1118-1123( 2010)                     J.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338 ,270–275 (2009)

 

研究领域Ⅱ 研究领域Ⅱ

最小化 最大化

纳米仿生体系的组装

      以生物识别器件和纳米载药材料为具体研究对象,主要研究纳米生物体系的组装及组装体系中纳米结构与功能的关系。针对各种联乙炔变色囊泡的制备、组装及对各种病毒、抗原、生物毒素和汞、铬离子等环境污染物的检测。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 2013:8 221–232

研究领域Ⅲ 研究领域Ⅲ

最小化 最大化

纳米金颗粒在仿生体系中的应用

    研究纳米金颗粒及其聚集体对细胞的毒性和生长的影响

              

                                 

 Nanomedicine: Nanotechnology, Biology, and Medicine,8 (2012) 46–53